半洗的院子

来吧 带你看看一个安静的小院,,走着走着就把你带入一片白桦林里去了……

夜半小记

生活方式好么?被人记着好么?被人不在乎好么?
好像生活就是在这样好不好的评定标准里度过了……好不好,你好我也好,这样最好……可是少点啥呢,我一直觉得少点什么,于是非要把自己弄出动静引起不好才安心,这是不是幼稚的表现?
不要宣扬自己的生活态度,自己记着并慢慢做着就好,急急忙忙想去显示的东西往往不是内心真的想要的东西……记住,生活不是想出来或者计划执行出来的,而是一点一滴切身活出来的,每一天都要有触动感,把每一天活的充充实实,或者是全心全意的在活着,,,
宁静以致远,这句话现在来看一点也不虚化,,安静下来,你把人和事都放开,先问自己,,我每一步做之前想得到啥?比如,你生病了,你想告诉谁,或者你想让人知道还是不知道?生病最先做的是去医院,及早治疗,而你却急于传达你的信息,某种程度上,你还只是想获得一些关注,关心,,这就是你最想要的……(单着不表明这是正确的,相反,这是病态的,心理疾病)
我感到的困惑在于,,我们想要的,与我们实际需要的,正如上个例子一样,是否经常矛盾。我们需要看病,却最想要别人关心,二者很矛盾。当然,这个例子显得太过于幼稚了,绝大多数我们还是知道看病重要。但是推而广之,相类比一下,你做出一个选择的时候是去选你想要的(更多是我们的感性情感在作怪),还是去做我们应当做的(通常是自己理性思考过后的一种优化的判断)?
对于点点滴滴的我们不需要慎重考虑的东西,感性以压倒性的优势影响我们的判断,我们的抱怨而非冷静明辨是非,我们的焦躁而非安心做事,,我们的这种感性的选择只有一个目的––就是发泄。你在抱怨一个人的时候你只是想表达你对他的不满,而不是大多数人宣扬的为他好,因为它明显有更好的沟通方法相替代……
我们对重大问题的选择可能会好一点,但记住,首先进入大脑的一定也是感性,只不过重大问题会引起大家警觉,从而出现逻辑性思索……比如遇见一个女孩子,你很喜欢,想和她结婚,这是你的感性在决定(这并不是说感性坏,感情永远都是圣洁和高尚的),但是之后你一定会想买房,车,双方经济能力,两人差距等可以判断的东西,,这不是世俗,而是一种聪明的判断,如果你不去想,你要么会为此后悔,要么根本走不下去,所以,不要去小看理性的力量,在爱情这个很讲究感觉的问题上,理性同样必不可少……
感性,理性,怎么去把握,去运用?既让我们感性的听听心灵的声音,又能用大脑去思考权衡;让自己无悔于选择,又能顺顺利利的走下去?这需要很长的时间去打磨,平衡……但是具体怎么做,我也不太清楚,写下这些疑惑,待些时日回头来看,也许能明白的更深一点……

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