半洗的院子

来吧 带你看看一个安静的小院,,走着走着就把你带入一片白桦林里去了……

小拉比,不知道是不是在研究死海古卷?!

兜里经常有些心得小抄,闲暇就拿出来看看。时时勤拂拭,莫使惹尘埃

不好意思打搅您的工作了:)

言传身教

夜的哭墙

哭墙的夜

骑猪闯天下:

【哭墙-Wailing Wall】 3/4

以色列,耶路撒冷,乃至哭墙,给人印象最为深刻的便是那一袭黑色行头的拉比吧。

什么是“拉比”?英文是rabbi。他们是您在哭墙能看到最多的人--一袭黑衣黑裤黑帽黑皮鞋,可以说他们也是哭墙的一道风景。“拉比”在犹太人当中算是比较特殊的阶层,原意“口传律法的教师”,在古代指“精通经典律法的学者”。按照字面意思您就不难理解,“拉比”的主要工作就是研读“圣经”,其余几乎一概不管,说是政府每月给予津贴,虽不算富有,也能维系生活而有盈余。所以当您在哭墙下看到“拉比”们每每读到神的名字而摇头晃脑的时候,请不要惊讶于他们如此融入对神的信仰,如果您把这理解为他们的本职工作,这就跟您每天进实验室,做着不同的实验,写着不同的paper一样,就是为了生活,不同的是,您用的是“科学”,而“拉比”,用的则是“信仰”。

(待续)

----------

相机:M6, Olympus XA

镜头:Summicron 35/2, C-Biogon 21/4.5

胶片:Kodak Trix 400, Efke 25.

评论

热度(34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