半洗的院子

来吧 带你看看一个安静的小院,,走着走着就把你带入一片白桦林里去了……

闲笔

今晚夜班……趋于没事,,这周的文字也要写了……
写之前想起来被老大骂的东西:以前跟你说要你多动脑子思考,少下蛮力,聪明点,现在看来你是显得过于自负聪明了,,所以现在应该是少去乱想,什么心烦意躁,,抑或心思挖空去琢磨东西都该放在一边。想东西想多了发现自己能够解决的很少了,那么就该埋下头,认真做……踏踏实实做一段时间的老黄牛……加油弄……慢慢的疑惑就会少很多……总而言之说我过于浮夸,过于急躁,,,
多看书,少思考––这以前是与我的理念相悖离的,但是细细思索,也有另一番智慧在里面。人有两种情况下会很苦闷:一种得不到想得到的,叫做欲望的东西折磨我们;一种是过于担心忧虑自己控制不了的未来,叫做恐惧的玩意儿鞭挞我们……归下心来,还是一句话:急功近利必自毙。想要的太多,想达到的太多,对现状痛苦,对未来恐惧,这些念想天天挥之不去,这些东西天天折磨你,你觉得这样的思索有意义么?这样回到本段开头,是否你看能够理解为啥多去看书,少去思考了吧,,不是让你不动脑筋,而是让你别瞎操心,做好自己经历和阅历之内的思考是很有益的,但是超过这些,你只会得到苦痛……
扯远了,发现上面的话好枯燥啊……自己的文字怎么会这么缺少灵气呢?不过,这也许是自己慢慢成熟了吧,说话要有逻辑,讲条理,不胡闹,把东西写清楚了,才会看清自己,看清每一件事情……
怎么说呢,想提醒自己的还是,,低下头去打磨,别着急,急什么啊急……老大骂了我这两年了,还是不如他十分之一的淡定……哎。 这玩意儿真需要沉淀,需要打磨…………
一步步来,很多附加给你的外在恐慌或者压力不要去管他,一步步做好就OK……看书,,带着心看,别带世俗的脑子去想……一点点积累,一点点长大……年纪不过弱冠些许,少些世故和老气横秋,明事理而不老于世故……找到平衡点,像一颗鹅卵石一样光滑的外表下是雄浑的内在……有一股强大的底气支撑才会踏实自然……
每一步都去感受自己进步的力量……不要让新的一天缺少新鲜感……少一些疲惫感,带着活力出来……沉下心……一个人,看得清醒而又义无反顾……keep going ,my Brich……

评论